泰內閣同意舉行國會特別會議

反政府團體提三項要求

2020-10-21

【中新社曼谷10月20日電】(記者 王國安)泰國總理府事務部部長阿努查20日表示,內閣已同意于10月26日至27日舉行國會特別會議,屆時政府方面人員將參加會議。

本月14日以來,反政府示威者持續在泰國曼谷等地舉行抗議集會活動。泰國國會主席川•立派19日表示,經與國會執政黨派和反對黨派議員代表商議,大家一致同意向內閣提議于近期緊急召開國會特別會議,以共同尋找國家的發展出路。

阿努查說,為了讓各方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意見,辨明事情真相,減少政治分歧,同時讓政府能够直接聽取來自國會議員的意見,內閣同意舉行並參加此次國會特別會議。

在泰國國會上、下兩院中,支持總理巴育的議員佔大多數。

得知國會擬緊急召開特別會議,反政府團體『自由人民』組織發表聲明稱,由於使用國家權力宣佈曼谷進入嚴重緊急狀態,違反國際原則,造成國家局勢嚴重緊張,導致有民眾因違反緊急狀態法而遭到不公平起訴。

為此,該團體呼籲國會特別會議審議3項要求:停止以任何理由起訴任何示威人員;無條件釋放被捕示威人員並撤銷檢控;國會必須通過民眾版本的修憲草案,為國家尋找出路並解決存在的問題。

泰國警方19日表示,自本月14日以來警方共拘捕了74名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