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企業看好江西發展

2020-12-04

【特稿】由江西省政府主辦的2020江西省文化和旅遊產業鏈投資合作對接會3日下午在深圳舉行。會上,諸多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負責人暢談“江西印象”,直言看好江西發展,希望繼續與江西展開深度合作。中新社昨日發佈了相關報道。位於長江中下游的內陸省份江西,素有“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之稱,是距離粵港澳大灣區最近的腹地,自古就與大灣區人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通。

江西省政府副省長吳浩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江西歷年推介和招商的首選地,一批又一批具有遠見卓識的企業家以其獨特的戰略眼光關注江西、看好江西、投資江西,不僅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企業自身也實現了規模擴張、資本增值、效益提昇。

在江西投資了27個項目的香港銅鑼灣集團就是其中的代表企業之一。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認為,江西文化和旅遊產業大有可為,打造文化和旅遊產業鏈能為社會產生巨大的經濟價值,希望有機會繼續和大家在江西展開深度合作。

澳門愛國教育總會主席、澳門和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菲說,江西既是正在崛起的經濟大省,也是紅色文化和紅色精神蘊藏最豐富的省份,希望與江西在紅色文創、紅色文旅、紅色研學、紅色影視等主題內容進行運營和投資合作,共同探索澳門資本跨境投資江西文創、文旅、文教等各優質產業的示範案例。

在深圳書香文旅集團總裁周玉娟看來,江西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有著優美的自然環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特別是書院文化,可以說是江西最具代表性、對整個中華文明進程影響最大的一個亮點。

“因此,我們在尋找投資機會時把目光更多地聚焦在江西。”周玉娟介紹說,僅幾個月時間他們考察了江西十幾個縣市,落地和簽約了多個書院項目和文化綜合體、文化創意園項目。在這過程中,深切感受到江西的“深圳速度”,因此堅定信心看好江西、投資江西。

>>劉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