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澳門》三塔射照濠江江面

2020-12-04

三塔射照濠江震撼演繹獲好評

【特訊】獲旅遊局支持,由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南光集團、華發集團、澳門多元文化藝術總會等合辦的“魅力珠澳閃耀灣區‘琴澳之巔’燈光秀”,於本月一日晚在十字門對開水域的濠江上震撼演繹,大獲好評。這是全球首個在兩江四岸三個城市地標間舉行的大型燈光秀,藉此傳播澳珠極點、珠澳合作開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不斷深化的喜人進程,展示珠澳融合發展的重大成就和美好願景。

當晚,珠澳三座地標建築包括珠海中心大廈、橫琴國際金融中心和澳門旅遊塔搖身成為“城市燈塔”,通過樓頂鐳射和燈光裝置,於濠江江面獻上一場流光盛宴。燈光秀分為《動感澳門》、《美麗珠海》及《珠澳合作》三大篇章,“三塔”以接力點亮形式拉開序幕。

在開篇《動感澳門》中,“三塔”鐳射燈照射在濠江江面,首先映照出象徵澳門特區的“金蓮花”標誌,隨後出現雙湖塔影、龍爪觀濤、西山望洋、亭前葡風等“澳門新八景”的動感影像,最後以“澳門歡迎您”字樣作結,展現澳門熱情。

第二幕《美麗珠海》中,“三塔”依次展示港珠澳大橋、珠海大劇院、珠海博物館、金灣華發國際商務中心、珠海國際會展中心組團等特色城市地標建築。第三幕《珠澳合作》中,十字門兩江三塔的線條勾勒展現“一衣帶水.琴澳相依”的親密無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