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決定不發年終獎

2021-01-08

【香港中通社1月7日電】 台北消息:農曆年將屆,財務困窘的中國國民黨決定今年援例不發年終獎金、不辦尾牙,黨工自嘲“勒緊褲帶過年”。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指示各部門提報一位最辛苦、最傑出的黨工,發給紅包,以示慰勞。

國民黨自2016年執政當局成立黨產會後被凍結黨產,財務陷入困窘,取消每年的年終及考績獎金,去年尾牙改以120元的年終便當替代尾牙。今年再度取消年終獎金。但黨內人士透露,黨主席江啟臣在本週的幕僚會議上,有提及發放紅包給各部門績效好的黨工,表達慰勞之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1月7日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國民黨這幾年的財務實在辛苦,所以在這幾年黨中央沒有辦法發出年終獎獎金,因為可能連薪水都需要借貸,所以這部分決定已經是行之多年。

有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除了還債、修繕費,每月正常開銷要新台幣2400萬元,加上今年有“公投”連署等大活動,新台幣2.3億元政黨補助款遠遠不夠用。因此1月31日要辦50桌募款餐會,雖有疫情顧慮,尚未打算取消,希望至少募得新台幣1000萬元。

至於台灣其他黨派,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均因防疫需要未有舉辦尾牙的安排,但都決定發放年終獎金,執政的民進黨則暫時未有公開相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