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區團體促政府修例

解除『黑暴』區議員資格

2021-01-08

【香港中通社1月7日電】(記者 劉俊杰)香港多區民間團體7日在特區政府總部外請願,一連兩日促特區政府修訂《宣誓及聲明條例》及《區議會條例》,解除“黑暴”區議員資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在場指出,“黑暴”區議員利用公帑反政府、分化社會,促特區政府盡快修例,要求區議員宣誓效忠香港特區。

當日,團體“荃灣議會監察”、“葵青監察議會聯盟”及“沙田議會監察”在政總外,手持寫有“區議員須宣誓 ‘黑暴’議員要取締”等標語。葵青監察議會聯盟主席伍志華透露,有區議員在區議會會議上唱涉“港獨”歌曲、在街頭掛“港獨”橫幅,亦有反對派人士要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質疑“黑暴”區議員利用政府經費反政府。

伍志華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向立法會遞交修例草案,將區議員納入公職人員宣誓範圍,明確規定區議員必須真誠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帶領區議會重回正軌,為市民服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代為接收請願信時表示,不少市民及團體代表來到政總請願,反映社區不滿區議會在過去一年的工作,包括不處理民生事務,而是利用公帑反政府、分化社會,選擇性服務市民,將與其政見不同的市民拒之門外,形容在社區埋下“港獨”的種子。

陳恒鑌指出,不少區議員因為支持“黑暴”“攬炒”而當選,甚至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仍在辦事處掛起“港獨”旗幟,市民信不過他們的所作所為,因此修例要求區議員宣誓是簡單而重要的工作,促特區政府盡快行動,形容“遲一天就亂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