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百年前大流感

2021-09-22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追蹤數據,截至北京時間9月21日上午8點30分,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29億例,累計死亡超過469萬例,接種疫苗超59.34億劑次。最新統計顯示,美國因感染新冠而死亡的人數20日已超過1918年大流感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

數據顯示,美國、英國、土耳其、印度、俄羅斯是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美國、俄羅斯、伊朗、馬來西亞、印度是新增死亡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儘管當今的科學和醫療手段都比百年前有了突飛猛進,但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在新冠疫情中病死的人數仍然超過了該國在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中的死亡人數。據報道,根據粗略估測,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在全球造成5000萬人死亡,在美國造成67.5萬人死亡。而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截至北京時間9月21日上午8時30分,已有超過67.6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疫情。這一數字超過了103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中估計的死亡人數。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專家Stephen Kissler指出,在應對新冠疫情時,美國人重複了很多在1918年就已犯過的錯誤。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當年的一些經驗和教訓包括:不要過早解除防疫措施、不要有年輕人或健康人就不容易感染的錯誤印象、不要依賴未經證實的治療手段等。

另外,Kissler和此前大量專家都指出,新冠病毒可能長期存在,甚至持續到『大流行』結束後;而新的變種也還有可能出現。對此,最佳的應對方式仍然是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