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打擊黑社會犯罪集團拘145人

2021-09-22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記者 王姝)為打擊三合會活動及截斷其收入來源,香港警方聯同消防處人員展開跨部門聯合執法行動,搗破8個屬同一黑社會集團操控的非法處所,共拘捕145人。

香港警方21日通報,警方聯同消防處在8月至9月期間展開代號“寸草”的跨部門聯合執法行動,突擊搜查新界北多個地點,搗破8個非法處所,包括1間無牌酒吧及4個非法賭檔,警方亦聯同消防處搗破3個懷疑非法油站。

警方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突擊搜查元朗田心村一間由貨櫃改裝而成的無牌酒吧,內部有音響、燈光、卡拉OK設備,估計耗資過百萬港元。

行動共拘捕145人,年齡介乎16歲至76歲,當中14人有三合會背景。

警方表示,打擊黑社會、犯罪集團及有組織罪行是警務處處長的首要行動項目之一。是次聯合行動採取多機構合作模式,打擊黑社會的收入來源,並取得滿意成效。警方將會繼續採取以情報為主導的策略,打擊三合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