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學思政』三成員保釋被拒

2021-09-22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香港警方控告學生組織“賢學思政”3名成員,涉嫌“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2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押後至11月3日轉介區域法院再訊。

20歲王逸戰、陳枳森及18歲朱慧盈由警車押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3人被控於去年10月至今年6月,串謀黃沅琳及其他人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以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推翻、破壞中國憲法確立的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央或特區政權機關。

案件由裁判官蘇文隆處理,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11月3日再訊,以待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獲裁判官批准。3名被告申請保釋被拒,要還柙候審。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0日採取行動拘捕3名被告,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交代案情指,該組織於2020年5月成立,不斷透過街站和社交平台發表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也未見收斂。

警方發現,該組織不僅成立會址作為招攬追隨者的聚集點,更有系統地向在囚人士提供物資,在監獄中招攬追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