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一男子涉嫌煽惑他人殺害官員

2021-09-22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記者 王姝)香港警方21日召開記者會通報,20日在粉嶺拘捕一名64歲男子,涉嫌煽惑他人殺害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

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鄭澤仁通報案情指,早前有人在社交媒體發文,透露有自殺念頭,有網民在相關帖文留言,支持有關人士自殺,同時鼓勵對方先殺死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

警方聯同其他政府部門成功拯救意圖自殺人士,並交由社會福利署跟進;另一方面,警方採取行動拘捕留言網民,並檢獲兩部手機。

被捕男子報稱是小販,留言提及“攬住一齊死”的字眼,以顯得尋求自殺的人有更高價值,留言中沒有提及官員和司法人員姓名。

警方斥責,被捕男子的行為嚴重妄顧他人生命和安全,公然破壞社會安寧和秩序,行為非常自私,警方絕對不會姑息,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強調煽惑他人意圖傷人是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會密切留意網上活動,如有任何違法行為,會主動介入,果斷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