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希望年內續辦滬台雙城論壇

2021-11-05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台北消息:距離今年年底僅剩2個月,對於2021上海台北雙城論壇舉辦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希望雙城論壇能以線上模式繼續舉辦,具體情況將與上海市政府協商。

柯文哲4日接受台灣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表示,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是兩岸兩個重要城市的交流渠道,不涉及政治問題,可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有關2021雙城論壇的舉辦,柯文哲指,原定於6月舉辦的線上雙城論壇受到5月台灣本土新冠疫情的影響而無法舉辦,仍舊希望今年內能舉辦雙城論壇,具體的舉辦地點、時間、方式等都會與上海市政府進行協商。

柯文哲提及,台北市12月將成立大數據中心,原因在於他2019年赴上海參訪大數據中心決心學習,兩個城市之間的交流、互相學習具有好處。

對於兩岸交流,柯文哲認為,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對抗好,台灣與大陸之間,應該化解敵意,交流可以增加善意,善意可以避免誤解。柯文哲舉例,台灣有36萬陸配,“若嫁一個老公、生一個小孩就是一百萬人”,不應該在自己身邊製造敵人。

柯文哲重申,不要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了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不要為了一個政黨利益,犧牲台灣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