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究分隔處理內地與國際航班

2021-11-05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近日有消息指,香港國際機場將分開處理來自內地及其他地區的航班,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4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確認該消息並表示,來自內地及其他地方的分隔,當局都正在考慮。

陳肇始表示,機管局及有關部門正檢視旅客抵港及離港的安排,或會進一步分隔來往不同風險地區的旅客。

陳肇始強調,世界各地的疫情仍然嚴重,香港仍然面對高風險。在外防輸入角度,機場屬高風險地點,如能夠將旅客分隔是好事,世界各地的機場亦有同類措施,港府會留意機場和工作人員等高風險人士和地點,適時收緊措施。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同一個節目上指出,內地早已實行航班分隔處理,目的是減少交叉污染的機會。若香港落實執行有關措施,相信會讓內地較為放心,但最重要仍是讓機場檢疫酒店、跨境司機、免檢疫通關人士等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針接種,才會令內地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