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香港逾六成受訪選民

料新一屆立法會不會『清一色』

2021-11-05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已於10月30日展開。香港研究協會4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六成三受訪選民料新一屆立法會不會“清一色”。

香港研究協會於10月30日至11月3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69名登記選民,以了解選民對立法會選舉的意見。

調查結果發現,七成一受訪者表示對立法會選舉會有公平競爭“信心很大”及“信心較大”,對於非建制派人士參選立法會選舉,合共五成九受訪者表示“十分支持”及“比較支持”,顯示多數選民期盼有更多不同背景、不同光譜人士參選立法會。

當問及第七屆立法會議員的組成會否“清一色”都是建制派人士時,調查結果顯示,合共六成三受訪者預計“一定不會”及“多數不會”,顯示多數選民對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持樂觀態度,相信與最近有非建制人士陸續報名參選有關。

此外,最多受訪者關注的議題為土地及房屋,其次為扶貧安老助弱和醫療衛生。

香港研究協會促請特區政府,吸取選舉委員會選舉的經驗,做好立法會選舉的籌備工作,確保選舉能順利舉行。並呼籲具備愛國者條件、有能力及信念服務市民的各界人士,積極參與本屆立法會選舉,以政綱和工作能力締造良性競爭,通過選舉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造福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