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就拒用新疆產品公告發道歉聲明

2021-12-24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全球知名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近日被曝光禁止其供應商使用來自中國新疆的產品,引發軒然大波。“英特爾中國”23日在微博上就此事發表公開聲明,稱對中國深懷敬意,對於此事“引起諸多的疑問和顧慮深表遺憾”。

據“英特爾中國”微博發佈的公開聲明指,關於新疆的段落,只出於表述合規合法初衷,並非它意或表達立場。聲明稱:“我們感謝大家提出的質疑和顧慮,並尊重該問題在中國的敏感性。作為一家跨國公司,我們置身一個不斷發展變化和紛繁複雜的全球環境,我們應當以審慎的態度應對和處理。”

聲明提到,“對於由此給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公眾帶來的困擾,我們深表歉意。英特爾致力於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加速與中國共同發展。”

此前有中國內地媒體報導,英特爾公司在最近給其供應商的一封公開信中,要求確保其供應鏈不使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勞工、採購產品或服務。北京時間22日晚,藝人王俊凱工作室發表聲明稱,即日起,解除與英特爾品牌一切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