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車巡遊慶選舉順利舉行

香港市民憶『黑暴』感恩社會穩定

2021-12-24

香港花車大巡遊慶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明臻)為慶祝香港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26個香港省級同鄉社團23日合辦花車大巡遊活動,多名候任議員出席,與參與活動的市民交流。

當天上午,在香港中環著名地標摩天輪下,逾千名市民高舉“新選制,新立會,新未來”的宣傳牌,手舉香港區旗與祖國國旗。不少女士特穿旗袍前來,想在維港邊著名的摩天輪下記錄這見證歷史的時刻。

  市民陳小姐獨自前來,她請記者幫忙打卡拍照。她認為,可以在香港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感動,2019年“黑暴”時,出門都要小心翼翼,現在能舉辦這樣的活動,代表社會已經穩定下來了。

不少市民還通過視頻和照片與身在內地的家人分享現場。正在傳送照片的韓先生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感覺這次支持選舉的年輕力量多了,來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這代表了社會團結的力量。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在典禮上致辭表示,逾130萬選民用手中的一票開創了歷史,是香港開啟優質民主新紀元的重要標誌,預示著香港構建優質民主、聚焦發展的基礎更加扎實堅固。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致辭時表示,香港新一屆立法會的誕生,向世界清楚表明,盼穩定、盼繁榮、盼發展是香港民心所向;愛國家、愛香港,由有能力的候選人當選是市民眾望所歸。當90名議員走進立法會後,將顯著改善香港行政立法關係,政府施政更暢順。

 管浩鳴、陳曼琪、蘇長榮、林琳、黎棟國等多名第七屆候任立法會議員到場與市民一同慶祝。

管浩鳴以自己為例表示,新選制令舊制下未能晉身議會的人有機會成為議員,立法會確實是“五光十色”,但議員並不是“花瓶”,新選制下組成的立法會,能發揮專業所長,共建香港美好未來。

 陳曼琪表示,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辦,離不開選民的支持,選民是社會的縮影,代表新選舉制的廣泛性。蘇長榮則向市民承諾,會嚴守議事規則,盡責推動良好議會秩序,揚香港所長去香港之短。

  啟動禮結束後,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與議員和市民,登上由巴士和的士組成的車隊,在全港各區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