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團體籲認真領悟習近平講話精神

2021-12-24

【中新社香港12月23日電】(記者張曉曦)香港多個團體22日晚至23日間表示,希望社會各界認真領悟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從香港市民的福祉出發,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她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習近平並表示,實踐證明,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製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22日晚間發表聲明,對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表示堅決擁護。大聯盟認為,新選舉制度的落實,不僅開啟了香港社會良政善治的新時代,更開啟了香港民主的新篇章,使廣大香港市民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得到確立。

大聯盟指出,從香港回歸以來的經驗和教訓來看,任何脫離中國國情、脫離“一國兩制”方針、違背香港基本法以及脫離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都是空談,更會將香港社會帶入無謂和無休止的政治紛爭,最終受害的必然是香港市民。因此,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認真領悟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從政者應一切從香港社會以及市民的福祉出發,維持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維護“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希望廣大香港市民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與全國人民攜手並肩,共同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表示,相信香港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關心下,明天一定會更好,並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和社會各界一道,齊心協力,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工聯會指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已經選出,期望新當選議員能夠聚焦香港民生與經濟復甦等方面的議題,改變以前立法會“拉布”、搞對抗的暴力行為,使香港發展重回正常軌道。

 香港友好協進會23日發表聲明指出,歷史將證明,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一套切合實際、行之有效的好制度。該會成員將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積極推動香港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推動香港政制不斷完善,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