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港澳企業疫下生意復甦

螞蟻銀行(澳門)推線上開戶服務

2022-08-09

愉愉花園私房菜東主陳先生

【特訊】「咁就開到戶啦!?真係好方便,係部手機上面撳幾個掣就開到銀行戶口,唔使我大熱天時去門市排隊,又唔會佔用餐廳營業嘅時間。」近七旬的澳門餐廳東主首次體驗螞蟻銀行(澳門)線上開戶服務感嘆道。疫情反覆及通關政策嚴重影響港澳企業營商環境,線下金融服務因地域和時間限制未必能為企業提供及時服務,解決日常做生意所需。有見及此,螞蟻銀行(澳門)為港澳企業首推遠程開戶服務。作為澳門首家推出此項企業服務的銀行,以金融科技讓企業足不出戶,實現線上開立企業賬戶,並提供全天候服務,助力港澳企業疫下生意復甦,推動金融科技與普惠服務相融合的新趨勢。

澳門首家銀行提供線上開戶服務

有別於一般銀行繁複開戶流程,螞蟻銀行(澳門)推出的遠程開戶服務,利用先進的生物識別、文字解析、圖文比對等技術,突破一般銀行線下排隊等待、繁複的文件簽約和身份核對等問題,讓企業客戶只需簡單三步輕鬆提交資料,最快當日即可完成開戶。開戶後,企業日常賬務處理也可以通過螞蟻銀行(澳門)手機APP實現24小時全天候操作,且本地匯款轉賬無需收取手續費,有助降低企業營商成本。

螞蟻銀行(澳門)行長王瀾表示:「近幾年受疫情影響,導致不少港澳註冊企業無法親身前銀行門市進行開立賬戶,使用存款、借貸等金融服務。螞蟻銀行(澳門)開業至今基於雲計算技術,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區塊鏈技術賦能普惠金融,以零接觸、全天候線上服務模式,恰恰可以滿足企業客戶對移動金融的迫切需求。我們期望本次推出的線上開戶的創新舉措,能再次惠及港澳各行各業企業的營商,令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務為本澳及更多跨境電商企業帶來微小而美好的改變。」

無須手續費最快即日完成開戶

為了更好地向企業提供普惠金融服務,螞蟻銀行(澳門)攜手本澳最大數字生活平台-澳覓和螞蟻旗下跨境收款平台-萬里匯,共同賦能平台上的本地商戶和跨境電商。以澳覓和萬里匯作為試點,根據平台商戶的經營情況,可以進一步加速申請螞蟻銀行(澳門)賬戶,下一步將拓展更多與本地數字化平台和跨境電商平台的合作。

入駐澳覓平台的商戶愉愉花園私房菜東主陳先生成為本澳首個成功開立遠程戶口的商家。近七旬的陳先生15年前見澳門的旅遊業及城市潛力,決定定居澳門開設私房菜。今日陳先生首次體驗螞蟻銀行推出線上開戶服務,僅用30分鐘便完成線上開戶申請。陳先生讚嘆螞蟻銀行的便捷性和效率,表示以往轉賬匯款需要寫支票,每次都要去櫃台辦理,現在使用螞蟻銀行(澳門)APP可以通過手機發薪酬,而且都是本地當日到賬也毋需手續費。

另外,如今正是跨境電商備貨旺季,不少跨境電商的資金壓力大。螞蟻旗下的跨境收款平台萬里匯,通過萬里匯服務跨境電商賣家,日前已經有超過20個萬里匯跨境電商企業實現線上開立戶口,涵蓋戶外傢俬、遊戲、服裝、玩具等行業,為即將來臨的跨境電商旺季作準備,使用螞蟻銀行(澳門)的匯款、借貸等服務,準備充足的貨源和流動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