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線上親子牙科知識互動教學

2022-08-09

民建聯辦線上親子牙科知識互動教學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婦幼事務委員會聯合澳門數碼牙科醫學會以線上形式合辦三場“親子牙科知識互動教學”,由陳曉雷牙醫和黃佩儀牙醫主講,向參加活動的親子講解兒童牙科知識,包括口腔衛生習慣、蛀牙和牙痛病症、牙溝封閉、換牙期注意事項等,同時以動畫播放方式教導兒童正確刷牙的重要性,並透過線上互動,教導兒童如何正確刷牙、使用牙線和漱口水。活動逾一百組親子參加,氣氛踴躍。

陳曉雷醫生表示,牙齒的正常生長對兒童的生活和健康有著重要影響,而兒童的日常飲食習慣和正確刷牙方法尤為關鍵,因此,祈以牙醫之專業知識並結合日常醫學實務,以生動有趣且互動的方式,為家長和兒童灌輸正確牙科知識,引導兒童培養良好的生活和口腔衛生習慣,並藉活動解決家長之疑難,糾正一些錯誤理解。

民建聯婦幼事務委員會主任施麗君表示,於疫情期間以線上形式舉辦親子活動,是為了豐富兒童的健康知識,亦藉此促進親子關係的緊密聯繫,加強家庭凝聚力。該會將持續推廣和諧家庭的重要性,舉辦各類型親子活動,為本澳家庭帶來多元化的學習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