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平合唱團獲評國家「一級團」稱號

2022-08-09

鏡平學校合唱團

【特訊】鏡平學校童聲合唱團於本年七月,參加「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合唱節」,作為童聲組唯一澳門代表隊伍,以精彩的表演唱響全國,最終獲評國家最高級別「一級團」稱號。「中國國際合唱節」創辦於一九九二年,為國際具影響力的合唱盛事,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批准,目前中國境內唯一的國家級、國際性合唱藝術活動,為我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際合唱藝術盛會。本屆比賽有52個國家和地區的530餘支合唱團,共計30000餘合唱愛好者參加,創造了合唱節史上參節團隊數量的新紀錄,競爭非常激烈。經過師生堅持不懈、齊心協力,最終本校合唱團獲「童聲組一級團」佳績。 此次比賽獲得國內外專業評審的高度讚賞,並讚揚澳門的合唱水準較高。鼓勵本校合唱團再創佳績。

本校小學部童聲合唱團成立於二O一三年,學校通過開設合唱團等潛能班,展現了校園美育建設的成果,通過多元化教學,提升了學生的藝術修養和校園音樂氛圍。近年本團緊緊跟隨我校的愛國愛澳教育方針在演出曲目和表演形式上不斷作出多方面嘗試,多數以探尋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作品為主,深刻認識到民族的音樂就是世界的音樂的道理。本次參賽作品為雲南哈尼族傳統民歌《其多咧》,並得到該曲作曲家佘謙的大力鼓勵,望通過該曲讓更多人認識中國音樂文化的特色。

合唱團同時於第三十八屆及第三十九屆校際歌唱比賽中,連續兩屆取得「優異級」成績,並於本年度的「2022 世界合唱節」中榮獲 「金獎」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