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促加強疫情常態下防控工作

2022-08-09

張振鴻

【特訊】在疫情進入常態化之際,由珠海方面檢測發現,本澳發生一起陽性個案。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表示,進入疫情常態階段,仍需加強重點人群及重點區域的核酸檢測工作,仍需加強醫觀酒店及風險人群的管理,仍需加大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以及一旦社區發生疫情傳播,必須快速啟動全民核檢,迅速阻止病毒社區擴散,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張振鴻表示,在疫情進入常態化之際,由珠海方面檢測發現,本澳發生一起陽性個案。這亦表明本澳雖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但並不代表高枕無憂,不可掉以輕心。變種後的病毒傳染力已更強、傳播速度已更快、隱匿性已更高。這不可避免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和更多的不確定性。疫情防控工作稍有鬆懈或某一環節出問題,就有可能造成大規模社區傳播,甚至失控。今波疫情歷時逾四十天,亦為本澳疫情防控工作累積一定經驗,甚值總結,特別是啟動“相對靜止管理”措施及進行多輪全民檢測排查工作,所起作用成效大。

他又表示,逾兩年半的疫情防控經驗充分證明,本澳必須自始至終堅持“外防輸入和內防反彈”及“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大方向。這是戰勝疫情的根本保證。根據研究表明,人傳人是新冠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因此,進入疫情防疫常態化,仍需加強重點人群及重點區域的核酸檢測工作,及時排查風險;仍需加強醫觀酒店及風險人群的管理,防止病毒人傳人傳入社區;一旦社區發生疫情傳播,必須快速啟動全民核檢,迅速阻止病毒社區擴散;加大推動疫苗接種工作,構建社區免疫屏障,從而不斷強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