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聯賽』首站張家港賽區落下帷幕

大豐澳科戰績佔三甲並列榜首為澳爭光

2022-08-09

大豐澳科隊員拼搶的一刻

【特訊】經過四天激戰,超三聯賽首站張家港賽區終於在8月7日晚上落下帷幕。16支球隊分A、B組作賽,港澳台地區唯一代表澳門大豐澳科被編在A組,隊員們頂住了40度的高溫,也頂住了面對國家最高水平球員的壓力,拼盡全力,打出澳門精神,最終七戰六勝一負的佳績,與頂班勁旅上海上實和常州有邁同得13分,三足鼎立,並列榜首,為澳門爭光。

兩個比賽日打七場比賽並不輕鬆,三人籃球節奏快速,加上40度的高溫,對球員的體能和意志要求甚高。領隊袁錦志認為,球隊巧用了比賽的規則,使用了五人輪換,特別在首個比賽日大膽地讓絕對主力黎家棟輪休,讓黎家棟養精蓄銳應付第二個比賽日的四場硬仗,黎家棟也不負眾望,用玩命的防守為大豐澳科築起了安全的屏障,為球隊取得四連勝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黎家棟接受訪問時表示,當知道自己首個比賽日沒有獲得上場的機會,心裡曾閃過一絲難受,但想深一層,只要有利球隊犧牲小我在所不惜,並立即調整好心態,最終在第二個比賽日拼盡所有,協助球隊取得四連勝,並與上海上實和常州有邁兩支勁旅同分,並列榜首,簡直喜出望外。體能訓練師溫英傑表示,在40度高溫作賽對球員的體能要求非常嚴苛,他想盡辦法替隊友應對疲憊,保持活力,球隊獲佳績自己也分享到箇中的一份光榮。

袁錦志坦言,賽前沒有想過大豐澳科能夠在超三第一站搶佔三甲位置,畢竟球隊的班費無法與前列球隊相比,加上組軍較倉促,疫情也影響球隊季前的訓練,但是球員出戰不欺場,全隊上下將士用命,愈打愈好,先敗一場後豪取六連勝,令全國球迷刮目相看,也為澳門體育競技爭了光。袁錦志表示,張家港站比賽盛況空前,可以用萬人空巷來形容,上萬球迷的熱誠點燃了整個比賽,相信這就是“體育+”概念最好的實踐。他期望不久的將來,澳門或橫琴也可以承辦超三聯賽,讓澳門或深合區的居民也可以分享這一份姚明主席口中的“籃球讓生活更美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