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厄瓜多爾總統訪華將為兩國關係開闢新前景

2018-12-08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電】(宋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相信,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訪華將進一步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動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開闢新前景。

有記者提問,7日上午,外交部發佈了莫雷諾總統將訪華的消息。你能否介紹此訪的具體安排?中方對此訪有何期待?如何評價當前中厄關係?

耿爽表示,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莫雷諾總統將於12月11日至13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主席將為莫雷諾總統舉行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主持正式會談並共同出席簽字儀式,李克強總理和栗戰書委員長將分別會見。雙方將就中厄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莫雷諾總統還將出席中國—厄瓜多爾經貿合作論壇等活動。

『雙方有關部門和企業就訪問成果進行了多輪溝通,目前正在敲定最後細節。我們將適時公佈。』耿爽說。

耿爽表示,厄瓜多爾是中國在拉美的全面戰略夥伴和重要務實合作對象。近年來,中厄關係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傳統友誼不斷加深。我們高興地看到,包括厄瓜多爾在內越來越多拉美國家積極響應中方『一帶一路』倡議。此訪期間,雙方將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這將給中厄務實合作提供更多機遇,打開新空間。中方高度重視對厄關係,願同厄方一道,把握機遇,深挖潛力,推動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