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導演鈕承澤涉性侵現身警局

稱與女方為情侶被反駁

2018-12-08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台北消息:涉性侵女性劇組人員的台灣導演鈕承澤,7日上午赴警局說明,稱會配合司法調查,但自己已經被公審判死。有媒體報道稱,鈕向警方供稱與女方為情侶關係,但女方向媒體提供聊天紀錄反駁。

台灣媒體6日報道,現年52歲的鈕承澤正在拍攝新片,今年11月24日在自家性侵該片一名女性劇組人員,並懇求對方保密。女方12月5日向警方報案。

7日上午,鈕承澤在律師陪同下親赴警局說明。鈕承澤剃了個小平頭、戴墨鏡,經過2個多小時向警方說明案情,上午11時許走出警局,被大批媒體堵訪。

鈕承澤表示,案件因為進入司法程序,他會盡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靜待調查結果,期待這會是一場公正的審判。但他認為其實在司法之外,有一場公審已在進行,“我已經被判處死刑,鈕承澤已經死了”;隨後深深鞠躬,離開現場。

有台灣週刊報道稱,鈕承澤向警方供稱,自己與報案女子是男女朋友關係,兩人朝交往方向進行中,才會進行親密舉動,不解對方提告。對此,當事人提供與鈕承澤的社交軟件聊天紀錄,反駁鈕的說法。

聊天紀錄顯示,事發前鈕承澤曾約女方喝酒被婉拒;事件發生後,鈕承澤向女方道歉並關心對方心情,女方2天後回應鈕承澤,需要時間消化情緒,沒辦法說出原諒這種話。

警詢完畢,台北地檢署發出傳票,7日下午4時要求鈕出庭應訊。但鈕承澤身體不適,委請律師請假;律師到庭,經過20分鐘,檢察官准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