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所私立大學教學品質不佳被禁招生

2018-12-08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教育部”7日指出,南榮科技大學近年註冊率不佳,且教學品質一直未改善,決議停止該校2019學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表示,私立大學南榮科大這幾年新生註冊率都在三成左右,今年日間部註冊率約兩成五,收支出現短絀,校務基金大幅減少,且教學品質改善一直未獲通過;所以今年經過私校諮詢會議的決議,停止南榮科大學明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

據報道,南榮科大前年爆發校長黃聰亮販賣學歷事件,校譽嚴重受損,導致招生每況愈下,財務困難。目前該校教職員大約有160人,學生數還有1650人。

“教育部”指出,南榮科大至少必須正常營運3年,如果還是沒有學生和老師,校方就可以經過董事會決議,向“教育部”申請停辦。若有學生希望留校畢業,校方就必須正常開課,若有學生想要轉學,校方也要協助轉學。

校方隨後發佈新聞稿表示,南榮科大財務正常,如期發放教職員工薪資,同時也未欠款。董事會已和知名企業及基金會洽談,希望引進企業資源與資金,調整辦學系科。

全台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在臉書透露,南榮科大已發出“病危通知書”給學生和家長。尤榮輝並強調,私校不想良心辦學就注定被淘汰,以前沒有少子化問題,爛學校都可招到學生;如今少子化浪潮來襲,誰沒穿褲子一清二楚。

南榮科大的前身南榮工業專科學校1966年7月設校台南,於2013年起改名南榮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