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勸進台北市議員

陳炳甫出戰立委補選

2018-12-08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中國國民黨7日正式徵詢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意向;黨中央表示,陳炳甫是最強人選,一定強力勸進、徵召。

台北市第二選區、台中市第五選區兩席立委補選登記時間為12月10日至14日,預計投票時間為2019年1月27日。

陳炳甫在這次台北市議員選舉中拿下2萬2223票、得票率12.02%,不僅在18搶8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更是全區得票最高的議員當選人。國民黨中央當天由副主席曾永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等人一同召開提名協調小組會議,首度正式徵詢陳的意願。

李哲華會後與陳炳甫一同出面受訪。李哲華說,經黨部審慎評估,陳炳甫長期在地經營,年輕形象好,符合外界對國民黨改革的呼聲,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一致認為陳炳甫是國民黨在這個選區最強的候選人。國民黨會強力勸進徵召陳炳甫為黨打這一仗,台北市黨部也會協助向地方支持者說明陳炳甫為黨一戰的原因。

陳炳甫指出,自己一再強調國民黨不可以在這次選戰中缺席;不過他剛當選市議員,還要回去和支持者討論後,再決定是否接受徵召。

李哲華說,若陳炳甫決定接受徵召,預計12月12日經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通過後,報請當天下午的中常會通過。

至於台中立委補選方面,國民黨中央當天召集有意參選的7人召開協調說明會,決議將從6家民調公司當中挑選2家,預計8、9日晚間進行民意調查,10日上午在中央黨部公佈民調結果;勝出者代表國民黨參選這一席立委,人選也將報12日中常會通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