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強烈譴責『香港眾志』到美國『唱衰』香港

2018-12-08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據香港《文匯報》7日報道,香港反對派人物近期接連到外國“唱衰”香港,“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與周庭近日到美國提出6項“指標”,聲稱“協助”外國行政與立法機關“評估香港自治程度”。香港多位政界人士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羅冠聰與周庭日前抵達美國華盛頓,稱要促請美國官員及國會議員持續透過年度報告及聽證會“檢視香港自治程度”,並提出6項指標“協助”外國行政與立法機關進行評估,包括主張“港獨”、“自決”者均可參選;停止“釋法興訟”,“以政見剝奪任何議員資格”;停止以“政治原因驅趕記者”,並解釋“驅趕”英國記者馬凱的原因;停止用暴動條例檢控示威者;停止以公眾妨擾罪檢控示威者;停止以社團條例“隨意解散”任何組織云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形容,“香港眾志”屢到外國乞求外國政客向香港施壓,有如“不肖子”,不但破壞家庭和諧、安寧,更“要綁匪去綁架自己的家人”。“香港眾志”不斷“唱衰”香港,將香港形容得一文不值,已走火入魔。

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該6項“指標”完全是為再次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安寧而鋪路,令人相信他們的犯法意慾仍未消散。

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質疑,“香港眾志”為何有用不盡的資源,可以讓數名“核心”分子經常跑到外國說三道四,更獲對方厚待。種種跡象已反映他們的幕後金主是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駁斥,美國打著“人權”、“自由”等旗號,屢屢藉機干涉他國內政,給他國帶來紛爭、內亂,但“香港眾志”對此竟仍引以為傲,不僅主動邀請外人干涉香港,甚至還利用美國這種過時的手段,以達到“唱衰”香港、“唱衰”國家的目的,行為極為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