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拒接受『一國兩制』

國台辦斥『兩國論』煽動兩岸對立

2019-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日指責蔡英文發表“兩國論”,煽動兩岸對立,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據台灣媒體報道,針對蔡英文2日指稱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馬曉光發出新聞稿指出,正當兩岸同胞隆重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引發全體中華兒女熱烈反響和強烈共鳴之際,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大放厥詞,赤裸裸地宣泄其“兩國論”分裂立場,違逆兩岸同胞改善發展兩岸關係的意願,進一步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這一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嚴重損害,蔡英文的言論完全曝露了其頑固堅持“兩國論”的政治本質,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說,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推行對抗分裂路線,完全無視台灣民眾要求改善經濟民生,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的強烈願望,阻撓兩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進,走穩,走好,只能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

馬曉光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一國兩制”是照顧台灣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進程中,兩岸同胞一定會共享國家統一和強盛的偉大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