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助農民搶訂單

首站出訪新加坡簽約

2019-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積極爭取農產品外銷,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訪高雄市農會,並感謝協助爭取到新加坡的採購訂單;韓國瑜將於3月親自出訪簽約,首站就選在新加坡,再到馬來西亞,之後才到深圳。

韓國瑜表示,各界牽線爭取訂單只是前置作業,之後農產品實際賣到新加坡才是重頭戲。希望未來市政府、農會長期配合,爭取出口效益,讓高雄盛產的蔬果能夠成功推銷出去,帶著農民發大財。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指出,日前與農會出訪新加坡,當地NTUC集團旗下的FairPrice超市總裁謝健平親自接待,這家超市分店有150間以上、市佔率60%,雙方談定1月先將高雄蔬果運過去試賣,3月再安排韓國瑜去新加坡簽約,順便舉辦“高雄周”展銷活動。

陳麗娜說,長期合作才真正有效益,她向韓國瑜建議與新加坡簽3年合約,屆時續約就有6年,第3次簽約便越過市長(兩屆)任期,讓下一任高雄市長也能繼續承接起來。若買家指定品項是高雄較少的蔬果,也不排除與中南部各產地合作集貨。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新加坡方面要求貨到就能上架,因此高雄這邊要先將蔬果包裝好;1月送去試賣的蔬果中有10幾噸青花菜,是對方特別要求的,目前高雄路竹產地價每顆僅約7元新台幣,正好增加銷售通路。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則說,過去高雄市政府也有出外辦推展會,希望提高農產品外銷量,但“像放煙火,過了就沒了”,後續沒感覺一直有訂單進來;新加坡蔬果全靠進口,高雄搶攻訂單機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