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對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逝世致深切哀悼

2019-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1月3日在港逝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對楊鳴章主教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鄭月娥表示,楊鳴章主教畢生獻身天主教教區,自2017年接任香港教區主教以來,領導教區在香港的醫療、教育和福利等方面建樹良多,並帶領香港天主教徒積極關心和服務社會。

林鄭月娥指出,在她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便認識負責香港明愛福利服務的楊主教。他力行仁愛,關心各階層的市民,特別愛護青年人和弱勢社群,令她深受啟發。擔任行政長官以來,亦數次與楊主教見面,聆聽他對社會的關注。

林鄭月娥表示,對楊主教離世十分難過,並深感惋惜,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其家人及香港天主教教友致以深切慰問。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對主教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他指出,天主教香港教區除了是宗教團體之外,也是香港重要的社會服務機構。在教育服務方面,香港共有約250所天主教學校。在楊鳴章的帶領下,天主教學校矢志延續天主教會對教育的貢獻,多年來楊鳴章致力關心弱勢社群,對建立關愛的社會貢獻良多。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指出,楊鳴章致力傳揚福音,積極推動天主教香港教區團結共融,帶領教區慈善工作,貢獻良多,將永遠懷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