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料今年更多海外公司來港上市

2019-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記者 江陽)羅兵咸永道香港企業客戶主管合夥人黃煒邦3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越來越多海外公司有興趣來香港上市,有的已經在審批過程中。預計2019年全年在港新上市的海外公司數量可能上升到30至40家。

羅兵咸永道數據顯示,2018年香港有創紀錄的218家新股上市活動,當中有24家海外公司來港掛牌,數目與2017年持平。近期來自東南亞和歐洲的海外企業上市查詢數量大幅增加。

羅兵咸永道香港資本市場服務合夥人黃金錢在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最近不少來自泰國及菲律賓的公司來港申請上市,亦有歐洲從事零售的公司查詢來港上市的事宜,相信之後數年會有更多較大型海外公司來港上市。

黃煒邦3日受訪說,一些海外公司的上市申請已經在審批過程中。預計2019年全年在港新上市的海外公司數量,可能上升到30至40家。

他認為,海外公司在港上市數量增加的趨勢漸漸顯露。港交所過去下了很多工夫宣傳香港資本市場,現在慢慢成果開始出現;亞太區內香港的流動資金比較充裕,有利於繼續鞏固自身亞洲最主要首次上市集資中心的角色;海外公司也希望在香港找到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幫到自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