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舉行聯合會議呼籲擴大北南交流實現民族統一

2019-01-25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 】綜合消息:據朝鮮媒體24日報道,朝鮮政府、政黨和團體23日在平壤舉行聯合會議,通過致全民族的呼籲書,強調全面擴大北南交流與合作。

朝中社報道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內閣副總理盧斗哲等人參加了會議。會議就切實貫徹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提出的實現全民族統一任務進行了討論。朝鮮政府、政黨、團體為反映全民族續寫實現民族和解與團結、和平繁榮輝煌歷史的一致要求和意志,發表了呼籲書。

呼籲書主要包括四項內容。一是全民族要積極響應“切實履行北南宣言,開創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統一全盛期!”的口號。二是從根源上消除北南之間的軍事敵對關係,使半島變為永久、鞏固的和平地區。三是全面擴大和發展北南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四是積極摸索基於全民族協議的和平統一方案,為其實現進行誠摯努力。

韓聯社報道稱,每年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後,朝鮮都會召開政府、政黨和團體聯合會議,公佈全年對韓政策基調、方向以及具體措施。

韓聯社分析指出,這份呼籲書再次強調了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表達的關於進一步發展南北關係、加強韓朝經濟合作的意志。解除非軍事區武裝、撤離哨所等緩和韓朝軍事緊張的措施有望于年內加速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