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5700萬元毒品

系近十年最大宗空運氯胺酮案

2019-01-25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據港媒24日報道,香港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一宗利用航空貨運途徑販運毒品案件,檢獲約120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5700萬港元,是香港海關近10年檢獲最大宗的涉及氯胺酮案件。

香港海關18日檢驗一批來自馬來西亞、報稱汽車零件的貨物,當透過X光機檢查時,發覺其中5箱貨物的X光影像有可疑,其後打開貨物檢查,發現120包偽裝成茶葉包裝的懷疑氯胺酮。

機場科空運貨物第一組指揮官鄧國強表示,涉案貨物有13箱,海關利用X光機進行檢查,貨品分為上層及下層包裝,其中上層的8箱全屬汽車千斤頂,而下層的5箱為汽車喇叭。海關人員從X光檢查發現下層貨品密度較高及排列整齊,打開後發現表面雖屬喇叭等零件,但放在底層的是120包以真空包裝的茶葉,打開包裝後發現內裡全是白色晶狀體,經檢測後證實為氯胺酮,每包毒品約重1公斤。

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賴子榮表示,不法分子利用魚目混珠及雙重掩飾的方法,企圖販運氯胺酮。他們聲稱空運貨物中,是運載汽車零件及茶葉,但海關在內發現氯胺酮。

賴子榮指出,這批物品報稱由馬來西亞一間電子製品廠寄出,收貨人是香港一間汽車維修公司,海關正進一步調查,暫未有人被捕。署方將會與海外執法部門合作,並以空運物流的過程等作調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