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66歲冥壽

台灣雲林故居辦追思音樂會

2019-01-25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台北消息:1月29日是已故歌星鄧麗君66歲冥誕,台灣雲林縣與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24日宣佈,將於本月26日在褒忠鄉田洋村鄧麗君故居舉辦音樂會。

據指出,這場“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君66冥誕追思音樂會”,將邀請“小鄧麗君”張瀞云、林秀儀和李淑琪等人演出鄧麗君名曲,讓觀眾緬懷一代歌后的迷人歌聲。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擁有相當多的旅外人口,許多出外的雲林人非常認真打拚也相當有成就,甚至走上國際舞台;鄧麗君就是雲林的女兒,獲得諸多封號,歌聲令人著迷,自己也是鄧麗君的粉絲,最愛聽的是《小城故事》。

此外,雲林縣5月11日也將邀請廣益基金會演出《何日君再來》音樂劇,預計3月下旬開放售票,讓觀眾認識迷人的鄧麗君。

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說,雲林除有宗教及人文特質外,鄧麗君就是全世界最具價值的智慧財產。她說,台灣的山水風景雖多卻多數類似,而鄧麗君就是雲林的旅遊突破點。

曾被評為“世界七大女歌星”和“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星”的鄧麗君,其父鄧樞是隨中國國民黨到台灣的河北人,隨部隊移防至雲林縣褒忠鄉,1953年1月29日鄧麗君誕生,後因部隊調動舉家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