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續25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19-01-26

香港繼續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香港中通社)

【中新社香港1月25日電】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25日在華盛頓發表2019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今年再次成為唯一一個總分超過90分的經濟體,已連續25年被評價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報告顯示,香港今年的總分為90.2分(100分為滿分),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0.8分。在報告所列的12項用以評估經濟自由度的因素中,香港在其中8項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績。

香港特區政府當日對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連續25年高度評價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表示歡迎。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此成績再次肯定了特區政府多年來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

陳茂波指出,自由市場原則一直是香港經濟的基石。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維護香港優良的法治傳統,保持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提高公營部門效率,捍衛自由開放的貿易體制,以及建設公平的競爭環境,為香港百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香港經濟增長。

香港自該指數1995年開始編製以來一直名列榜首。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年亦繼續讚揚香港的經濟應對逆境的能力、有優質的司法制度、廉潔的社會風氣、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的監管制度,以及高度開放的環球商貿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