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農民笑開顏

三萬支花卉裝櫃銷香港

2019-01-26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台北消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全力拼經濟,繼日前2200箱台中“茂谷柑”禮盒封櫃啟運香港後,25日,又有后里3萬支優質花卉包含百合、劍蘭、文心蘭、金絲桃和繡線等,裝櫃銷香港,讓當地農民不禁笑開顏。

后里是台中花卉的重要產區,台中農業局表示,這次外銷香港3萬支花卉約有200萬元(新台幣)經濟效益,除穩定島內花卉價格,也為花農拓展更寬廣的海外通路。

台中花農則表示,過去海外花卉市場的競爭很多,加上季節不穩定,讓生產端農民的壓力很大;所幸今年氣候溫暖,百合提早於春節前盛產,而台中市農業局為穩定價格,積極幫花農拓展通路,繼之前10萬支百合花外銷日本,25日再銷往香港3萬支,包含百合、劍蘭等優質台中花卉。

台中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盧秀燕市長即將於28日首度出訪香港,見證台中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台中市政府將努力把台中農特產品銷往海外,讓貨出去、人進來,農民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