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幾年香港私樓供應水平維持較高

2019-01-26

未來幾年香港私樓供應水平維持較高(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記者 楊威利)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5日在港表示,數據顯示,今年及未來3至4年,私人樓宇的動工量及落成量都比去年高,預計未來幾年私人樓宇供應量都將維持在較高水平。

當日,香港房屋委員會舉行例行會議。陳帆在會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數據顯示,從2019年開始到未來3至4年,私人樓宇的動工量及落成量都比2018年高,預計未來幾年私人樓宇供應量都將維持在較高水平。至於具體的供應數量,則受市建局計劃、私人土地及土地改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

首個港人首次置業項目“煥然懿居”推出後收到逾2萬份申請,超額認購超過44倍。陳帆表示,“煥然懿居”非常受歡迎,去年已預留安達臣道的一塊土地用以興建首置居,局方將先了解首置居在社會上的受歡迎程度、銷售安排并參考市建局的相關經驗,再作後續部署,希望可以盡快處理。

日前,特區政府將申領綜援的資格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歲,有議員關注房委會是否會修訂現有的“長者”政策。陳帆回應指,房委會在現階段沒有計劃就“長者”的定義作出改變,但會密切留意特區政府政策及社會人士的意見。

針對有議員關注重建舊屋村計劃,陳帆表示,將盡量使用公共房屋的土地,關注土地的地積比率,但同時會考慮到現有居民的生活環境、交通配套及社區設施等,確保現有住戶所受影響盡可能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