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張亞中推介新書

反擊民進黨『文化台獨』

2019-01-26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台北消息:宣佈參與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黨內初選的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25日召開新書發表記者會,推出台灣史等和中華文化相關的七本書,表示要藉由這些出版品,駁斥、扭轉民進黨的“文化台獨”、“去中國化”。

張亞中指出,一二十年來政府決策者和有心人正在推動“去中國史化”、“去中華文化”,導致年輕人對中華文化認識越來越少,高中課綱也把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坊間的“二二八事件”和台灣史更充滿謊言,九成的內容是錯誤的;下一代在錯誤的歷史教育中成長,因此認同出了問題,這是他出版中華文史哲叢書的目的。

張亞中說,為以民間力量撥亂反正,重新啟動我們的文史哲教育,孫文學校出版一系列“中華文史哲叢書”,分別為《中華文化基本讀本》、《孫文思想基本讀本》、《台灣史基本讀本》、《二二八讀本》等七本書。

張亞中指出,近年來,在政治權力的操作下“台灣史”與“二二八事件”已有符合某種“政治正確”的註解,孫文學校出版的《台灣史基本讀本》與《二二八事件讀本》兩書以史實客觀撰寫,是了解民進黨長期虛構歷史謊言的必要讀本。他還表示這七本書不是結束,他還在編文言文讀本,很快就會出版,他進行的是撥亂反正,重新建構國家民族應有的根的工作。

前立委、孫文學校決策委員邱毅也到場,指出國民黨要角最近都在談初選規則,每個人都在想怎樣才可出線,卻忘了民進黨正在進行“文化台獨”、“去中國化”、催眠年輕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