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冒牌貨集團 

檢逾千萬假貨拘5人

2019-01-30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香港海關29日公佈,日前在深水埗瓦解一個冒牌貨集團,並搗破一個樓上展銷場連倉庫及兩個儲存倉庫,檢獲約1.8萬件懷疑冒牌物品,估計市值超過1100萬港元,拘捕5人。

據港媒報道,被捕者包括1男4女,當中有3人為主腦,2人是作為助手的外籍家庭傭工。海關表示,就同類案件,涉及的貨值是10年來最高。

海關檢獲的證物顯示,該集團售賣大眾耳熟能詳的運動品牌及奢侈品品牌貨物,包括運動鞋、手提包、錢包等貨品。

版權及商標調查課監督方永佳指出,由於集團只接觸外籍傭工,不招待本地人,增加調查難度。涉案的展銷場職員會向外籍傭工提供貨品目錄,然後以“點心紙”讓顧客選購貨品,售價由50港元至1300港元不等,是正貨售價的1%至20%。

海關形容集團“門禁森嚴”很難滲透,相信營業額相當可觀。至於集團製作貨品目錄,海關相信是為方便外籍傭工之間傳銷。案件正繼續調查中,海關會再跟進貨品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