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對『朱韓配』表示歡迎

不想因選舉造成對立

2019-01-30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台北消息:已經表態參選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在助選活動中,回應關於黨內初選、兩岸關係等話題,他直指不想因為黨內提名造成對立,對於“朱韓配”則表示歡迎。

一向低調的朱立倫當天也加入台灣政客近日的“網紅”浪潮,直播打保齡球、打台球,幫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鄭世維造勢,外界聚焦他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黨內要角的2020提名角力,以及是否有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朱韓配”的可能。

針對國民黨遲遲未公佈提名機制,疑似為了“卡朱”,朱立倫說,自己不是黨主席,提名只是過程,最重要是勝選。國民黨會推出符合人民期待的人選,他不希望為了提名造成對立、競爭、不愉快,現階段只想和基層站在一起。朱立倫也表示,不管到時提名誰,吳主席都要帶領國民黨為台灣努力。

對於“朱韓配”,朱立倫則爽快表示“一切都歡迎”,韓國瑜是國民黨最優秀的市長,但韓市長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高雄市政做好,這才是民眾最期待的。

有針對2020大選的民調顯示,朱立倫的支持度上升到33%,台北市長柯文哲為16%。朱立倫對此認為,民調是參考,他跟柯市長的民調在不同地方互有領先,但他很佩服柯市長年紀比他大2歲,年輕人的支持度卻比他好,這一點要好好檢討。

朱立倫的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日前提出兩岸建立共同史觀、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對此,朱立倫表示,兩岸要相互尊重,過去他訪問大陸時曾提到兩岸要“求同尊異”,不能夠只“求同存異”。

他也呼籲執政的民進黨要勇於面對兩岸關係。他說,民眾期待是兩岸和平、兩岸交流,民眾要賺錢,怎樣讓兩岸和平,又能堅持自己的立場,這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