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盼與馬英九『二度會面』

爭取獲支持競選領導人

2019-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台北消息: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擬於3月7日正式宣布參選領導人,王3月1日透露,他已拜會過前副領導人連戰,未來將拜會前領導人馬英九、前副領導人蕭萬長、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等人,也希望馬英九接受邀請。

王金平當天參加活動受訪時透露,待7日正式宣佈參選後,他將安排跟吳伯雄、蕭萬長、馬英九會面。他已拜會過連戰,連戰對他的參選表示樂觀其成。

王金平日前發表新書,並親自送書給馬英九,被外界形容是2013年9月“馬王政爭”事件後兩人首次破冰。媒體詢問,是否將有“馬王二會”,王金平回應,希望馬英九能接受他的邀請,安排見面機會。

馬英九辦公室則表示,馬英九目前還未接獲兩人會面的邀約。

王金平說,他不是為了做領導人,而是為了社會拚經濟,才爭取黨內提名競選領導人。

外界關注7日記者會是否邀請有份量的人參與,王金平說,當日來力挺的人都是鄉親,沒有特別找有份量的人來,也沒有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他是要跟大眾宣佈參選,而不是為了有份量的人。

至於將如何拉抬自身民調,王金平說,他要多爭取曝光,讓民眾知道他要參選,更要用理念和政策爭取民眾認同和支持。

目前國民黨內表態參選領導人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黨主席吳敦義雖仍未鬆口,但參選可能性高。國民黨初選機制確定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