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象山』如火山爆發烏雲密佈

2019-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台北消息:位處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的“象山”,3月1日發生森林大火,由於象山是接近獨立的山頭,山頭平緩,大火燃燒遠處觀看有如火山爆發,烏雲密佈,亦有村民形容為“火燒大象”,燒焦的灰燼還飄了1、2公里遠。

嘉義縣林務局及消防局1日清晨接獲民眾報案,指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里佳村的“象山”發生火警,立即派員前往救援。當救災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火災面積約3千平方公尺,由於前往山頂是8、90度的陡峭斷崖,也沒有水源,嘉義林管處申請直升機協助森林滅火。但由於山區起濃霧,不利直升機作業,只能現場先監控火勢是否往山下延燒。

象山高度約1050公尺,在阿里山公路遠望很像一頭“巨象”,有象頭、象鼻和象背的樣貌。因地勢非常險峻,沒有人在山上耕種或居住,是大片原始山林。村民說,有山豬和山羊等野生動物。截至1日中午過後火勢略小,但仍在燒雜草和雜林。至於火警原因有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