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代力量』黨新任主席

重申不與柯文哲合作

2019-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時代力量”黨3月1日舉行黨主席交接儀式,黃國昌交接職位給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擔任。針對2020年立委選舉,邱顯智重申不會找柯文哲站台。

新任黨主席邱顯智正式上任,新任秘書長為律師陳孟秀,副秘書長為曾任新竹縣黨部辦公室前主任的魯柏君,以及2位新發言人分別為陳志明、簡嘉佑。面對2020年大選,邱顯智表示,立委提名佈局3月會討論,目前黨內沒有提名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的聲音;而立委選舉的策略,這次將不再找柯文哲站台,因選民很討厭政治人物。

目前白綠關係看似停滯,前段時間柯文哲更是槓上民進黨,直批綠營的新潮流系是禍害。對此,邱顯智表示,他也看不懂目前狀況,柯文哲曾經和民進黨很好,但現在關係不如以往,自己覺得很混淆。

至於是否與民進黨或其他政黨合作,邱顯智重申,提名第一階段一定是廣泛、不設限地尋找人才,第二階段才會針對相同選區中政治理念接近的政黨進行協調,包括民進黨、社民黨等第三勢力都可以談。

黃國昌也對民進黨喊話:“不要再吃時力豆腐!”他認為,包括台中、高雄等地,去年底議員選舉“時代力量”都選得不錯,2020年都該提名立委候選人參選,如果民進黨希望我們不要提名,那是誰禮讓誰?

黃國昌被問及是否參選縣市長時也指出,自己接觸過很多選民,得到最大的反饋都是“時代力量”要想辦法執政,才可能真正的改變政治文化,黨的目標是從地方開始;就他個人來講,大的戰略目標下,如果有適合的機會,當然不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