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連鎖咖啡店推首個大灣區創業培訓

參加者可獲創投資金支援

2019-03-09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香港連鎖咖啡店集團“太平洋咖啡”與港專學院(港專)合作,開辦大灣區首個創業培訓計劃,於8日舉行啟動儀式。港專會為有意在大灣區內發展的青年,提供有關咖啡行業的培訓,咖啡店集團則提供大灣區內的店舖實習機會;培訓計劃並為可行項目提供創業投資基金,支援創業青年在區內創業及生活。

負責活動的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陳浩然介紹,第一期計劃將招收20至50名青年,參加者將先在港專學院接受咖啡沖調課程及商業營運等培訓,其後到太平洋咖啡設於大灣區內的分店進行實習,培訓及實習期將不短於6個月。參加者其後可參加創業比賽,有具可行性的創業計劃者,將獲得“足夠開一間店”的資金支援。

港專校長陳卓禧認為,不少香港基層青年缺乏足夠向上流動的機會,大灣區為港青帶來很多新機遇,但仍面對工資上的差距及生活上的困難等難題。此次計劃有三個重要元素:培訓、實習及創業,初步會有20人受惠,首兩個階段約半年時間。亦會提供資金供參加計劃的有能力者創業。

當日,出席活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辭時表示,大灣區的內地城市面積大,相信計劃有利香港青年日後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