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戰』台南謝龍介也是拼了

在『神明』下簽約賣五十貨櫃柚子

2019-03-09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台北消息: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本月16日舉行投票,中國國民黨提名人謝龍介持續強打農產行銷經濟牌,8日邀柚農、通路商到麻豆“代天府”(又稱“五王廟”)簽約採購50個貨櫃的麻豆文旦(柚子),並在神明前立誓保證,如果後續雙方爽約就要被罰“肚子痛兩個禮拜”,逗趣發言笑翻現場民眾。

台灣地區將於3月16日進行4席立委補選,包括新北、台南、彰化、金門等4地,其中,深綠票倉的台南與新北,藍綠選情最緊繃。謝龍介在台南持續打經濟牌,先是幫農漁民找行銷出口,然而卻遭到選舉對手綠營郭國文與無黨籍陳筱諭質疑“膨風”騙票。對此,謝龍介8日下午特別在選區的麻豆“代天府”,安排了採購商與生產方進行簽約儀式。為了反駁綠營“假訂單”的質疑,特別邀請買賣雙方先到神前下跪立誓,然後當場簽約、交付50萬元新台幣訂金,後續出貨將可達50貨櫃。

據介紹,8日簽約的通路商是群鵬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錦玫與蔣成龍,果農代表是麻豆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三班長王明杞及柚農代表郭明聰,簽約數量是20呎貨櫃50個,規格為20年以上甜度10以上的麻豆文旦,簽約價格是以盤口價加一成。

謝龍介表示,他是見證人,價格是由通路商和柚農自己商定。這位通路商10多年前以麻豆文旦當年節禮品來行銷,卻因有農民以外縣市的柚子充當麻豆文旦而破壞信譽不敢再賣。因此,通路商要求認證是麻豆文旦,他也要求柚農不能以外地的劣質品魚目混珠,否則也要以連續肚子痛2個禮拜、得不到通路商的訂單為處罰。

謝龍介說,為了信譽保證,出貨文旦都會貼上他的貼紙,他願意義務當農民代言人,保證是麻豆文旦無誤;能為農民打開通路,有穩定的生活,是他努力代找訂單的最大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