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棗陽男子駕車衝撞行人致6死8傷嫌犯被警當場擊斃

2019-03-23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湖北省棗陽市人民政府22日通報指,該市當天早上6時許發生一起男子駕車衝撞行人事件,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此外,駕車男子被民警當場擊斃。

經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崔立冬(男,44歲)是棗陽市太平鎮姚崗社區一家餐館的店主,其於22日早晨在家中殺傷妻子、女兒後,駕車在姚崗社區街道衝撞行人,致6人死亡(其中成年人5人,未成年人1人)、8人受傷(其中成年人4人,未成年人4人,包括犯罪嫌疑人妻子、女兒),犯罪嫌疑人被迅速趕到的公安民警當場擊斃。

事發後,當地黨委政府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組織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穩妥處置善後工作,做好案件偵查調查。據棗陽市政府22日早些時候通報,在事件中受傷的人員暫無生命危險。

目前,嫌犯作案動機尚不明確。澎湃新聞報道指,當地有居民透露,肇事男子事發前幾日曾與其同行有過衝突。

一位目擊者回憶說,事發時男子『先是開了自己的車撞人,之後又搶了別人的車繼續四處衝撞』。還有目擊者稱,嫌犯當天駕車衝撞的行人包括『老人和小孩』。

另據『上游新聞』報道,棗陽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朱守強介紹,事件發生後,民警立刻趕到現場,鑒於該男子的危險性,民警當場擊斃了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