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或三度缺席WHA

藍委轟蔡英文堅持其意識形態

2019-03-23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台北消息: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今年5月舉行,但台灣可能又收不到邀請函,將連續第三年未收到邀請函。有媒體22日報道指出,WHO(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今年若無“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不用期待台灣會收到WHA(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

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這個問題問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局最清楚,為何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執政時期台灣能參加,蔡英文當局不能參加?他再次呼籲蔡英文不要將台灣民眾健康當兒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批評說,台灣外事部門當時派趙怡翔赴美擔任“駐美官員”時,外界好像都認為趙怡翔神通廣大,可能能讓台灣今年參加WHA,現在不能參加WHA,由此可見蔡英文當局用人完全只看“顏色”,不看專業夠不夠,令人遺憾。相較之下,馬英九當局做得到的,蔡英文通通做不到,“只因為她要堅持她的意識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