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早點決定2020大選黨內初選機制

2019-03-23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020年大選逼近,對於中國國民黨黨內初選機制,有立委呼籲黨中央將遊戲規則講清楚。已表態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表示,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是爭取2020年勝選,爭取最多民眾認同,因此希望過程能很順利,不要造成任何紛擾傷害國民黨,也盼過程能早點決定、越快越好並順利平和。

朱立倫22日在參訪活動中被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持續領先,是否擔心被“韓流”滅頂?他笑回,“你放心,我會非常努力、越來越強;我也很有信心,韓國瑜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資產,韓國瑜這幾天也在外面訪問,希望他的行程能非常順利成功。”

被問及與韓國瑜的支持度對比,在藍營支持者方面兩人仍有落差的問題,朱立倫說,所以自己應更讓藍軍支持者能肯定,在很多政策、想法上更清楚傳達,讓藍營支持者能放心,“我會努力做到這點,也希望全黨最後不管誰出線,都能團結一致。”

談到初選機制變數多,朱立倫重申,黨一定要很明確,“若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若是徵召韓國瑜我也全力支持,這我已經講很多次”;反之若確定要辦初選,就大家通通來報名參加初選,沒有所謂初選式的徵召,或徵召式的初選,要徵召韓國瑜就大大方方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