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實現雄安新區全域5G覆蓋

2019-05-11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 劉育英)中國聯通10日宣佈,已在雄安新區率先完成5G規模部署,實現包括三縣縣城區域、白洋澱核心景區在內的城區全域覆蓋並開展相關網絡測試。這意味著,中國聯通『5Gⁿ』戰略在雄安正式落地。

截至目前,中國聯通已經完成雄安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節點建設;建成『雙千兆』網絡和覆蓋全區的窄帶物聯網;實現雄安新區全域5G覆蓋;建成新區首個量子加密通信項目——京雄量子加密干線。

此前中國聯通宣佈在40城開通5G網絡,其中包括在7個城市實現5G連續覆蓋,在33個大城市熱點區域實現覆蓋。雄安是7個城市之一。目前,雄安新區已正式邁入5G發展高速期。

中國聯通總經理李國華表示,中國聯通將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進一步優化完善新區國家級通信骨干網絡、智能城域網建設,夯實5G網絡、『雙千兆』網絡及物聯網建設,實現京津冀網絡一體化;推進環保、教育、醫療等智慧應用的落地,尤其是5G創新業務的應用示範。

今年3月份,中國移動5G應用示範網在雄安新區正式開通。4月底,中國電信在雄安共建成100座5G基站,並基於5G網絡在雄安完成了白洋澱5G智慧治水項目以及自動駕駛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