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塔石兩社區環境惹關注

兩坊會熱心街坊反映居住環境有惡化跡象

2019-07-19

樹根貫穿隧道頂部

蘇冠忠

【特訊】祐漢舊區七座大廈屬“三無”大廈,治安問題嚴峻,影響住戶和社區的居住安全,馬黑祐坊會副會長鄭麗霞、蘇祥基促警方派警員加強截查可疑人員,嚴厲打擊流鶯活動,確保住戶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先從祐漢舊區重建入手,把祐漢舊區建設成為北區宜居社區。

鄭麗霞、蘇祥基表示,祐漢舊區七座大廈屬於無管理公司、無業主會和無居民組織的“三無”大廈,有的大廈連大門都沒有,一直是北區的治安黑點。大廈內外經常有流鶑出沒,長期對住戶的家庭生活造成滋擾,也影響到附近學校學生的健康成長。

『三無』大廈治安問題嚴峻

在深入祐漢舊區巡區後,有住戶向他們反映,舊區大廈內居住者很大部分是租客,租住一段時間後又搬走,平時見到的很多是陌生面孔。過去已發生過多起住宅遭爆竊失去財物案件,近期經常可以見到一些行蹤可疑的人員自由出入,更感到居住安全受到威脅。

針對祐漢舊區的治安問題,他們促警方嚴厲打擊流鶯活動之外,也加派警員加強巡查和截查可疑人員,確保住戶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呼籲住戶提高警覺性和增強安全意識,外出時鎖好關好門窗,一旦發現異常情況馬上報警,保障自身安全。

他們進一步指出,祐漢舊區除治安問題嚴峻之外,居住環境亦極其惡劣,雖都市更新計劃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但都市更新計劃實在拖延太長時間了,而目前仍處在研究階段,難免令人失望。他們促請當局加快都市更新發展計劃,試點先從祐漢舊區重建入手,把祐漢舊區建設成為北區宜居新社區。

及早優化塔石地下隧道環境

又訊:水荷雀坊會早前曾反映塔石地下停車場日久失修問題,近日收到街坊反映行車隧道有樹根貫穿隧道頂部,擔心樹根影響隧道整體結構安全,對來往車輛帶來安全隱患。坊會理事長蘇冠忠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及早跟進,以免樹根進一步破壞隧道頂部造成危險。

他表示,塔石地下行車隧道是荷蘭園區一帶交通主幹道,每天都有大量的車輛在此通行,如不幸發生意外,會導致嚴重的交通堵塞。但早前坊會巡區時發現有樹根貫穿隧道頂部,頂部漆面有一定程度破損,影響隧道整體結構安全,為來往車輛帶來安全隱患,因此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及早對隧道頂部受損位置進行全面檢查,並且盡早對其修復,以免造成危險。

另外,他亦指出,早前坊會發現塔石廣場地下停車場滲漏水情況嚴重,曾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希望能夠盡早對滲漏水部分進行修復,但近日巡區時發現,滲漏水狀況仍未改善,現本澳已進入颱風季節,滲漏水狀況嚴重影響地下停車場的候車環境,因此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盡早跟進,改善塔石廣場地下停車場的候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