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宣文部訪護士學會交流

2019-07-19

【特訊】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及處長何剛於本月17日走訪澳門護士學會,參觀了學會會址和詳細了解會務工作情況,並與該會理監事座談交流,積極聽取意見,同時就該會的會務發展提供指導建議。

會上首先由會長田潔冰簡介整體會務及一直配合特區政府工作現況,接著理事長謝少英介紹了學會歷史、辦會宗旨、加入國際護士會(ICN),以及近期已開展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不同城市的交流和合作情況;同時,還匯報了下半年配合特區賀雙慶的七大項活動計劃等。當晚出席的副會長梁玉華、羅少霞、李雪屏、副理事長毛小妮等也踴躍發言,分別就學會的傳承精神、護理專業認同、業界的團結和合作、特別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下,在護士培訓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大家都迎難而上,堅持愛國愛澳和學會宗旨,不斷拓展會務,希望能得到中聯辦、特區政府和各醫療機構的大力支持。

隨後邵彬副部長級助理首先肯定澳門護士學會對澳門特區護理界所作出的貢獻,並建議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充滿機遇和挑戰,鼓勵澳門護士學會在澳門的獨特優勢基礎上,加強與內地的護理專業團體合作和交流,共同為市民健康謀福祉,並表示中聯辦定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護理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