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市政署辦講座推廣『兩法』

2019-07-19

民建聯市政署辦講座推廣『兩法』

【特訊】為進一步加強社會對《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認識,民眾建澳聯盟與市政署合辦“《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講座”,講解 “兩法”與居民之間的關係,以及相關權利和義務,逾一百五十名居民參與。

講座日前於民建聯黑沙環會址大禮堂舉行,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博士研究生馮彥龍主講,內容包括《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緣由、適用範圍、居民所享的權利等,通過實際的生活例子,由淺入深講解“兩法”與居民的關係,期望透過講座讓社會更好地認識、尊重及遵守“兩法”。

有參與講座的居民表示,透過講座了解到日常生活中,處處均體現到“兩法”與社會的關連,以及在其保障下,居民擁有的相關權利。相信講座有助加深出席居民對國家及澳門的認識,增加歸屬感。

民建聯表示,期望透過舉辦各類型的活動,推動不同群體正確認識“兩法”,了解國家與澳門密不可分的關係。未來將繼續積極與政府部門合作,持續深化“兩法”在澳門施行的工作和成就。